好不想WORK唷
真的覺得當員工好可憐
外面明明都刮風下雨的
卻還是得為了老闆去賣命
就只為了那一個月幾萬塊的生活費
員工永遠沒有辦法賺比老闆多的錢
真的....做一輩子的員工
一輩子就是只替別人做事
試問...
你到底有多少時間是為自己
妳到底有多少時間是給自己
任勞任怨的你
為的是什麼??


昨天跟哲寬講了好久的電話
感觸好多...真的好多.............
謝謝哲寬每次在幫助我朋友財務規劃後
都會問我今天的財務規劃我學到了什麼
和上一次的財務規劃我看到了哪邊的不同
每一次一次我看到的
我身邊每一個人的家庭財務問題都不同
果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的家裡負債累累更甚至是來自於上一代所留下的債務
有的家庭大部分的收入都在支付保費卻僅有超低的保障
有的家庭投資卻不懂正確方法到最後回歸原點甚至慘跌
有的家庭雖有錢卻從沒仔細想過未來面臨相對的高稅賦


現在很珍惜還能這樣財務規劃實習的時間
好感謝他們這些講師百忙之中還願意撥這時間來幫助我身邊的人~~
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許多
讓我對自己的未來很有想法 也有了規劃
最重要的  我有我的目標
我終於
不再是像從前一樣認為過一天算一天了
我終於可以肯定我的目標在哪邊
並且我要努力的往前進..
在這邊
心智成長了很多
真的很多很多....
大家都說看到我的改變了
國小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打工時認識的同事們
大家都說
『 李小橘真的變的很會想了喔~不錯不錯 』
果然
證明了
一個人的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關鍵點在於
*教育的環境*
在那裡的大家都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努力
『 耳濡目染 』
是最足以用來形容
『 在那邊改變很多的李小橘 』的一句成語吧
但是..是心智...心智上喔
我沒說我不再『 淘氣鬼 』了
而且.....我的天兵是個性使然....就算靠後天努力....
這......咖難噢.......


不過最近呀
我開始
也想要改變我的外在了
至於改成怎麼樣嘛.................
我還在想
是要從穿著開始改變...
還是從我可愛的臉呢??
哈哈......
唯一應該不會變的就是
我『 嘰哩呱啦 』的天性
還有~~
這輩子我想我是氣質不起來了
唔...不過....
話說............................
我戴著眼鏡..然後『 不開口講話 』狀態下.......
似乎有那麼一丁點的沾到氣質邊邊
哈哈.....


前幾天上台領獎
這個獎不大
一點也不大
但是對我來說
是很大個鼓勵
它代表著
我已經是ㄧ個
可以靠自己的力量以及用自己現在懂的知識
去幫助我身邊需要被幫助的朋友
我當然會盡我所能去幫助他們
但是即使如此
我仍會選擇不斷的繼續學習繼續精進我不足的地方
因為
對我來說
人要學的  永遠都不夠


大家總是在喊沒錢沒錢
都在抱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同時
有沒有想過
偏偏跟錢最有關的四大問題
貸款、投資/儲蓄、保險、稅賦
我們就只會一昧的想逃避
從不曾認真去思考
甚至不願意去了解它們對我們的影響有多大
並且不願意正視這些問題
只想逃避
就這樣過一天算一天
但是你的生活中就沒有改變
你的負債終就沒有結清
你的投資終就沒有獲利
你的保險終就支付過高
漸漸的陷入財務的黑洞
甚至...無底洞.................
這其實是每個人的通病...
但是
其實根本不難....
一點也不難..............
問題只在於 
你願不願意用心去了解及努力去學習




就像一個杯子露了一個小洞
當你不願意去填補那個缺口
卻只是一昧的想加水灌水
但是只要不把洞先解決
裡面的水終究會慢慢的流失
更何況
若是你杯子的破洞大過於你加水的速度呢???
那該怎麼辦呢??


理財  

這兩個字
很多人往往都把它誤想成
要先有很多錢很多錢才需要去學、去關心
甚至很多人認為
理財就是學著怎樣去錢滾錢  或是如何去投資賺大錢
或是認為
那是有錢人才能有的專利

錯!!錯到底....
理財
真的廣泛的定義
簡單來說

就是理債、理資、理險、理稅

就因為我們不有錢
我們更需要知道怎樣去好好的
這些會跟我們一輩子都息息相關的錢財問題



所以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在還很年輕
甚至才剛踏入社會的第一二年
我就可以學到這些也能及早懂得這些觀念及道理


我學到了什麼呢???
簡單地說:
貸款部分→ 了解怎麼樣去降低你的還款利息以及最適合你的利率是多少??
                   甚至你知不知道你還的是本金??還是利息????
                   單利與複利的差別....還有『 72定律 』的恐怖.....

投資/儲蓄部分→ 知道『 正確的投資方法跟觀念 』, 投資並不是投機!!
                          更不是聽別人報報名牌,就跟著賭注了自己的未來

保險部分→ 學到保險的成本,怎樣才能『 用最低的保費買到最高的保障 』呢??
                  了解保險業務員原來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賺取他龐大的佣金 ,
                  況且為什麼我們要把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放在別人口袋裡呢?

稅賦部分→ 雖然說,有錢人才會比較有稅務問題,但是,世事難預料的呢...
                    我就見識過有人突然的因為父親好幾年前買一塊一萬的地
                    現在這塊地整個已經增值到3億....3億耶....課稅至少好幾千萬
                    整個課到爆...但??請問??要是你妳會選擇不繼承嘛?3億耶....
                    不論是遺產稅、贈與稅、所得稅....等等的一堆稅稅稅...
                     都要知道怎麼合法的去『 節稅 』呀~



我們要懂的
並不是那些艱難的經濟學
只是ㄧ個簡單的財務觀念
因為我們的身邊沒有郭台銘也不會有陳敏勳
環繞在我們週遭的都是跟大家一樣的中產階級
我們只需要這些『 很基本、很基礎的財務觀念
就可以幫助到很多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大家


這陣子真的覺得
我學的很有心得
好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與感觸
李小橘終於找到
她的長處了...
我以前覺得自己什麼長處都沒有
什麼興趣也沒有
英文不好  電腦也不好
大概要一輩子做『 助理小妹 』了
可是這裡真的讓我學到好多東西
也改變我好多觀念
也才知道原來學金融界東西並不難  
只是大家總是因為刻版印象而畏懼接觸它...
所以 我要更努力 
。  이 아 정 。  MD!! GOGOGO!!!! 아자   화이팅!!





**************************************************




大部分的人不會計劃失敗


                而是失敗在沒有計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이아정 的頭像
    이아정

    orangenigi的部落格

    이아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